WAN (广域网路)


广域网路(Wide Area Network, WAN),又称外网、公网。是连接不同地区的区域网路或都会网路的电脑通讯的远端网。通常跨接很大的物理范围,所覆盖的范围从几十公里到几千公里,它能连线多个地区、城市和国家,或横跨几个洲并能提供远距离通讯,形成国际性的远端网路。

在一个区域范围里超过集线器所连接的距离时( HUB跟HUB之间的连接距离不可超过100米,而且最多到4阶),必须要透过路由器来连接,这种网路型态称为广域网路。如果有北、中、南等分公司,甚至海外分公司,把这些分公司以专线方式连接起来,即称为“广域网路”。此外,广域网路并非网际网路,多数人都会误认为是网际网路。

广域网路的传送媒介主要是利用电话线,透过ISP业者将企业间做连线,这些线是ISP业者预先埋在马路下的线路,因为工程耗大,维修不易,而且频宽是可以被保证的,所以在成本上就会比较为昂贵。

一般所指的网际网路是属于一种公共型的广域网路,公共型的广域网路的成本会较低,为一种较便宜的网路环境,但跟广域网路比较来说,是没办法管理频宽,走公共型网路系统,任何一段的频宽都无法被保证。

WAN (广域网路)

无线网络规划建议

回答与建议

硬盘长寿十五招

回答与建议

关于影象分析的十件事

回答与建议

蓝眼知识学院

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。

关注蓝眼知识学院